ID2565534

hello world

今天是你的生日,虽然天气还是很冷可阳光很好,草刚好都是嫩青的。六年来,第一次忍住了没有对你说生日快乐,尽管心里面默念了好多次"安好"……半个月前我生日,终究又是一个没有你祝福的生日,那就在你生日这天接受我不重要这个显而易见却不想承认的事实吧!一年多你都不曾问候过我,自己是该静心了。
我们是生分了,一切都是我的错,我不够坚持,没能走进你的心里,没能陪你走过最苦最暗不见天日的日子,我不够努力,无法到达你的高度。。。越长大越孤单,真的好怀念好怀念,金色阳光下,你仰头朝二楼的我微笑着,晃晃允诺的礼物的场景,给我买个漂亮的玻璃瓶装为你折的一千颗幸运星的允诺,陪我淋雨载我出去玩的时光。。。也或许,所有的,始终都是我一个人的独白,到现在,我也只是你的一个普通同学,甚至算不上熟悉的同学,对的,就是这样,你默默从我身边走过,请我身边的、你要好的女生们帮忙,你们聊得很好,她们知道你的近况。说什么都有点矫情。
你点点滴滴的好,我都悉数小心收着。你乐观、努力、干净、小文艺、爱看书看比赛打篮球听TS、幽默可爱、会规划、严谨、低调不张扬、追求细节完美,善于发现平凡中的美,会关心照顾人。当然,你有点任性,不够大胆,老是不把事情说出来要让人去猜去琢磨,也会去绕开可能的责任。
你的一切,似乎正渐渐成为我判别一个人的标,准。倘若某个人没有你的那些优点或者习惯,自然是不够好的。不爱读书不好,桌面凌乱粗心大意不好,大男子主义不好,生活细节上是无所谓将就态度的不好……又倘若某个人有你的小缺点,却是显得亲切可爱,可以轻易谅解。自己身上还有好多你的影子,或优或缺,你的一切在时光流逝中更加闪光。经历过以前的轻率,我更加坚定它们。现在的自己,习惯性地选择拒绝别人,因为没有人和你是一样的吧。可我喜欢你吗?是也不是,浅浅的,缓缓的,我早能平静面对你了,应该是漾在时间上的习惯和仰慕,是无法回去的眷恋。
你现在是大家认可的"男神"了呢,寒假一大波学弟学妹问卷上写着想要了解"完美的你"。身边的同学也是喜欢时不时聊起优秀的你,你引着大家都去听TS了。好吧,这和我没有一点关系,可是还是又高兴又很失落。
好了,就啰嗦这么多了。

18岁,你顺利迈进清华
19岁,愿如阳光般美好的少年前程似锦
 
 ——3.22深夜于ecnu

评论(1)

热度(5)

©ID2565534 | Powered by LOFTER